統聯客運時刻表查詢


統聯客運時刻表查詢網址

http://www.ubus.com.tw/index.asp

統聯客運時刻表

在以前我都經常在坐所謂的野雞車,不過自從統聯客運出來之後,我好像都搭統聯的車子來回,所以對於統聯客運時刻表當然也是滿清楚的,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選擇是因為第一個它很便宜,第二個是它都會有直達車。

什麼叫直達車呢?就比如今天我要從台北到台中,在以前的野雞車為了多賺一些錢總會在台北市區繞來繞去的到處去接更多的客人,回程的路上了高速公路還會在桃園下交流道再去放人,這樣很浪費時間,但是統聯就不太一樣了,我記得那時也沒什麼台北統聯客運時刻表,那時坐車都是從重慶北路直上高速公司然後到台中。

關於統聯

民國七十年代,為台灣工商快速發展時期,民生經濟活動頻繁,南北旅運人次驟增,且適逢中山高速公路完工啟用,高速公路客運挾其快捷優勢,成為民眾交通工具之最愛,更因此吸引眾多遊覽車業者,紛以標榜設備新穎、服務親切為號召,大舉違規參與營業,一時運輸市場秩序,大為混亂。
  交通部鑑於此亂象,並基於民眾實際需求及因應經濟自由化政策考量,遂以輔導違規遊覽車業者合法化為目標,多次邀集學者專家、相關主管單位官員及現營業者協商,決議由現營業者、地區公車業者及違規遊覽車業者,籌組國內第一家民營高速公路客運公司,藉以提昇中、 長程城際間運輸之服務品質與水準,及整頓高速公路客運營運秩序,並由當時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張所長家祝先生(現任交通部次長),取其「統率四方、聯合經營」之意,命名為統聯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且於民國七十八年九月六日正式奉准設立,登記資本額為新台幣參拾柒億元整,為國內運輸紀史開創一嶄新局面。